“微光大义·致敬老党员” 华声在线志愿者慰问老兵

    2021-06-29 11:21:59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李昆励 摄影 龚文)“我是在党的照顾下成长的,现在还让党来慰问我,这怎么能行哦!”6月28日,当华声在线志愿者小分队来到83岁老党员何声惠家里时,这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激动地说。

28日上午,由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的“微光大义.致敬‘老兵’”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沙启动,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出席活动并致辞。

“微光”再启程 致敬共和国“老兵”

本次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走访慰问省直机关事迹突出的部分老党员、老战士、老劳模、老科技工作者,他们送去慰问物资,挖掘和宣传学习他们的感人故事。活动面向省直各单位和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2—3人为一组,采取网络报名方式参与活动。志愿者可扫码或微信搜索“致敬老党员志愿服务”小程序进行参与。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

龚凤祥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旨在赓续红色血脉,倡导时代新风,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带动全社会尊重、感恩、学习老一辈党员干部和先锋模范。通过本次活动,让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教育、感召、激励更多人,立足岗位做贡献,履职尽责当先锋,微光成炬、接力奋进,共同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据悉,此次“微光大义·致敬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去年“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志愿服务活动的延续。省直机关将持续打造“微光大义”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耄耋”老人 60年党龄不忘初心

启动仪式后,华声在线志愿者团队立马前往何老家中慰问,并与何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何老同时也是一名在军队服役20年的老战士。“我这一辈子,多亏了党的照顾。”何老是湘潭人,自幼家境贫寒,20岁那年应征入伍。回忆当年在广州的军旅生涯,即使已经过去多年,老人依然记忆如新。“吃了国家的粮食,就得好好表现,努力报效祖国啊!”1961年,入伍第三年,何老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从此,党就成了老人“最亲的人”。


1978年退役后,何老来到长沙,在检察官的岗位上干到退休。“一辈子受党照顾,我们小人物,没别的本事回报,就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干。”何老自豪地告诉我们,从事检察工作到退休,在他手上没有一例冤案错案,“谁来求情,我都不理,有些亲戚朋友说我不讲情面,我也不解释什么。”

如今,耄耋之年的何老并没有给自己和儿女积攒太多的财富,每天锻炼身体,照顾花草。“有人问我为什么80多了,精神还这么好,心里坦荡荡,精气神就好啊!”何老笑呵呵地说。


责编:李征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