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湘乡:农民卖粮被骗 民警迅速抓获黑心粮贩

    2021-06-15 16:38:25

民警走访收集证据。

召开案情研讨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吴笛 王智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乡市公安局翻江派出所本着“小案不小看、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原则,以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为重点,不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促进党史教育成果高质量转化。近日,翻江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偷骗稻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受到当地群众一致点赞。

接到相关警情后,翻江派出所立即召开案情研讨会,查找线索,开展案件侦办工作。民警通过走访及调取案发周边相关视频监控,发现3名男子开着货车在菖蒲塘村收购稻谷,收购的对象均为独居的老人。收谷过程中,3名男子分工明确,在称量过程中相互配合打掩护,转移农户注意力,暗地里使用随身携带的电子磅秤遥控器进行“杀称”,期间还会乘农户不注意把未称重的稻谷偷偷搬上车。

菖蒲塘村10组的村民李阳初是受害者之一。据他回忆,这3名男子在他家连续收购了两次稻谷,第一次收购了30袋,第二次收购了13袋,共计5000多斤。一开始李阳初并不知道自己被骗,直到民警调取监控时才发现,三人从他家搬走的袋数与收购的数量并不相符,整整少算了6袋,损失1000多元。

在掌握3名男子的犯罪证据后,翻江派出所迅速集中警力对辖区重点村落进行排查,很快锁定了3名男子的活动轨迹。5月19日至22日,民警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谭某某、陈某一、陈某二抓获归案,并扣押作案工具。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其在翻江镇、月山镇、白田镇等地作案10余起,非法获利累计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3名嫌疑人均因涉嫌盗窃罪被湘乡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