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隔代不隔爱

    2021-06-14 08:46: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琼琼 雷垚 蒋梦萍)6月10日下午,祁阳市关工委在下马渡镇中心小学开展了“2021年隔代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爷爷奶奶该如何带孩子?讲座中, 黄福云老师用他丰富的个人阅历和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给大家作了全新的讲解。首先通过讲解成功的家庭教育案例,指出隔代教育的优势和不足,引出对隔代教育家长的十条要求。然后通过讲述自己教育孙子的小事例,为大家分析了隔代教育在日常交流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大家如何正确发挥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如何参与家庭教育,正确开展隔代教育。

讲座中,黄老师提醒爷爷奶奶们要与时俱进,不纵容不溺爱孩子,有意识地培养小孩的好习惯。同时要加强与孩子父母的沟通,做一个科学型、智慧型、知识型、爱心型的“四型家长”。

在场的爷爷奶奶们纷纷交口称赞,竖起了大拇指,明白自己和年轻一辈教育孩子的冲突到底原因何在,接下来与孩子们要加强沟通,赏罚分明,让孩子们从小就学会承担责任,懂得分享和孝敬父母。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