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湘乡市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2021-06-11 11:14:17

开班仪式现场。

赵新文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1日讯(通讯员 谭浪 潘永)6月10日,2021年湘乡市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湘乡市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赵新文出席开班仪式并强调,要提升履职能力,当好引领一方发展的带头人;强化担当作为,打好提速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动仗;聚力真抓实干,守好当前重点工作的责任田,共同努力把湘乡建设好、发展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市委副书记周赏玲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钢赤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新任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能力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培训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于6月10日-11日举行,培训对象为本次新上任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人大主席、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统战委员,重点学习党委工作规则、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人大工作、意识形态、统一战线、政法工作等内容。第二期将于6月15日-16日举行,培训对象为新上任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副乡镇长(副主任),重点就安全生产、财源建设与财务管理、投资与项目建设、政协工作、乡村振兴、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等进行培训。

赵新文出席开班仪式并指出,要提升履职能力,当好引领一方发展的带头人。作为年轻干部,作为湘乡发展的“关键少数”,要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在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上做实功。要不断提升能力本领,重点提升战略思维、政策研究、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四个方面的能力,当好镇域经济发展的带头人,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六个湘潭”、打造“一点三区”,开启湘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赵新文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打好提速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动仗。全市上下要咬紧奋斗目标不放松,更加主动出击,将湘乡的优势做强、短板补齐,朝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挺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级经开区;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去实现。要紧扣重大任务抓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抓实党的建设强引领,扛牢党建责任,抓好队伍管理,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赵新文强调,要聚力真抓实干,守好当前重点工作的责任田。要思路清晰,真抓实干,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舆情稳控工作,坚决扛牢信访维稳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双过半”任务,有序做好中考、学考保障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统筹抓好建党一百周年相关工作。要团结一心,实干致强,共同努力把湘乡建设好、发展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