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伟长调研“两山”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2021-06-08 15:03: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张学)6月7日,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就“两山”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调研。县领导胡明伟参加调研。

在“两山”铁路湘潭县云湖桥镇天鹅村(K5+945、K6+550)处,调研组现场检查“平改立”项目及连接便道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隐患整治进展情况。据悉,“两山”铁路是我省打造的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专线,将串起韶山、湘潭、醴陵、攸县、茶陵、炎陵、井冈山等多个县市。铁路全长346.2公里,湘潭市境内65.66公里(其中沪昆线44.662公里,韶山线21公里),开通后将设韶山、湘潭等9个站点。

段伟长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站位,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全力保畅,加班加点,将交办问题迅速整改到位,确保6月30日实现全线通车运营;要充分发掘沿线可利用的文旅资源,对周边“红色”资源进行全面摸排和梳理,培养壮大文旅品牌;要加快发展,做好整体规划,抓好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资等工作;要确保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将保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两山”铁路如期顺利开通。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