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梅”好时光 农之源400亩乌梅红满枝

    2021-06-08 10:07:52

400亩乌梅红满枝,吸引不少游客入园采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文可)又到一年乌梅采摘季,位于翻江镇的湘乡市农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乌梅基地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节。400余亩乌梅相继成熟,颗颗鲜甜,粒粒红润,吸引了不少游客入园采摘。

乌梅基地里,漫山遍野的乌梅树郁郁葱葱,硕果累累,一颗颗黑红发亮的乌梅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摘下一颗塞到嘴里,酸甜可口,果香四溢。树下,慕名而来的市民正忙着体验采摘的乐趣,有的还借助特制长杆、人字楼梯等工具采摘高处个大果甜的乌梅,不一会儿就满载而归。“乌梅很甜,我每年都会来摘。这次打算摘些乌梅回去泡酒。”来自湘潭的游客张晓霞说。

市民正在采摘。

农之源基地树上的乌梅。

湘乡市农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除了种植的400余亩乌梅外,还种植了黄桃、葡萄、蓝莓等果树,总种植面积约5000亩。公司采取“农业+旅游”“农业+休闲”等新业态模式,发展采摘型水果产业。如今,农之源的水果基地不仅成为了湘乡乃至周边县市区的“四季果园”,还为当地群众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

“今年基地乌梅产量预计20万斤,明年计划再引进一些新品种,扩大规模,助力乡村振兴。”湘乡市农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建平表示。

乌梅采摘期短,果肉娇嫩,喜爱新鲜乌梅的市民朋友赶快行动起来,采乌梅、品鲜果,尽享生活之乐吧。采摘热线:13637321819周建平。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