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2021-05-28 09:35:02

湘潭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8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5月26日上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铁桥一行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县领导周贤、唐剑恒、刘铁强、刘耀奇、颜炬、陈卫兵、谭捍卫、唐仁光等参加。

根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全年工作安排,5月份以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自学方式,深入研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目。在本次专题读书班上,中心组同志集中学习了《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提出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学史崇德”要崇哪些“德”》,大家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推动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随后,教育、卫健、两新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逐一分享了读书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傅国平在总结时指出,学贵有恒,要沉下心来深入学。学习党的历史是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永恒的必修课,要做到主动学、务实学,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贵善思,要静下心来深刻悟。党史学习要注重学与思相结合,要对标要求来思考、结合工作来思考,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全县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学贵力行,要铁下心来扎实干。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落脚点,要坚持学习和实践两手抓、两不误,坚持把力行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将从党史中汲取的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来,有效破解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