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贡献“一臂之力”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2021-05-18 16:00:28

接种人员依次完成登记问诊、禁忌排查、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流程,排队等候接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思源)最近,湘潭县不少市民撸起袖子接种新冠疫苗,献出“一臂之力”,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截至5月16日,湘潭县共计接种新冠疫苗136054剂次。

接种人员依次完成登记问诊、禁忌排查、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流程,排队等候接种

在县中医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并安排了志愿者进行现场指引。接种人员在完成登记问诊、禁忌排查、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后,在接种台扫码接种。接种完成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即可离开。接种现场安全有序,流程设置规范便捷。

市民胡先生说:“组织得很合理,时间控制得很好,感觉很安全。回去和周边的朋友邻居做好宣传,希望他们为国家和家庭做贡献。”

市民贺先生表示:“我觉得作为中国人是最幸福的,因为政府和国家出钱出力,让我们免费打疫苗,感觉很幸福。”

当前,在新冠疫情输入性压力持续存在的情况下,接种新冠疫苗,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是阻断疫情传播主要途径。为确保群众安全、规范、有序接种新冠疫苗,湘潭县开设了包括3家县直医院和19家乡镇卫生院在内的22家新冠疫苗定点接种门诊,天天开放。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可持有效身份证,到就近的接种点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贡献“一臂之力”。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