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 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韶山交警50分钟处罚9起

    2021-05-14 10:48: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云龙)为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5月8日,韶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城区重点路段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严查无牌无证上路、不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共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8台,处罚在驾驶(乘坐)机动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案例9起,处罚上路行驶机动车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案例7起,其中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头盔的罚50元,扣2分,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车辆被扣押,不上牌照上路行驶的罚款200元。行动中,大队组织路面执勤民警通过巡查管控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在人流、车流出行高峰时段对各个路口驾乘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和无牌无证驾驶的行为进行纠正、劝导和查处。

同时,民警还对当事人开展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有证和无证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提升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