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湘潭县信访局六举措强力推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2021-05-13 08:54:05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彭双飞)5月8日,湘潭县信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再推进、再部署会议,坚决保质保量提前一个月完成省、市明确的既定目标,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会上,县信访联席办主任、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县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六项措施强力推动湘潭县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一是进一步争取领导重视。各责任单位要由科级包案领导牵头,迅速向县级包案领导汇报本单位当前化解进度,逐案制定化解措施,确保案结事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二是坚定目标不动摇。齐心协力、想方设法、毫不动摇在5月份完成或者超额完成80%的任务目标。三是科学处理。针对省、市新的政策要求,做到分类施策、一人一策,坚持质量与进度并重。四是倒排工期进度表。对所有未办结的信访件制定化解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按清单制加责任制细化“到天到具体案子、分天考核到位”。五是实行集中办公。对任务重和进度滞后的乡镇和部门单位,要求“带人员、带电脑、带资料、带公章、带餐卡”到信访局集中办公,直至任务完成为止。六是落实分级调度。实行日通报、日调度制度,将工作进展情况每日推送至县四大家一把手、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天易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县直部门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

湘潭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唐仁光强调,临近建党100周年,加之各级领导班子陆续换届,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力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县信访局还专门组织了信访专干的业务培训。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