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召开首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表彰大会

    2021-05-10 08:48:45

韶山市召开首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表彰大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 (通讯员 庞旺 张楚红) 5月7日下午,韶山市召开首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典型,部署下阶段工作。

去年以来,韶山市各级各部门和驻韶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双拥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省级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的骄人成绩

,收获了“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双拥工作呈现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生动局面。

会议宣读了《韶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全市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等8个双拥模范单位和文志良、谢利民等12名双拥模范个人获得表彰奖励。受表彰单位韶山乡政府、武警湘潭支队执勤一大队执勤一中队作了交流发言。

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曹伟宏代表韶山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驻韶部队、武警官兵、全市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双拥工作战线的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曹伟宏说,韶山是一片充满红色印记的热土,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蝉联国家双拥示范“两连冠”、夺取省级双拥示范“六连冠”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双拥工作的意义十分重大。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双拥工作,曹伟宏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抓双拥。深刻认识到做好双拥工作是支持改革强军的重要保障、军民融合发展的首要前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进一步把广大军民的智慧力量凝聚到“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现代化新韶山”奋斗目标上来,奏响军民同心同力谋发展、携手共进抓赶超的“大合唱”。二要聚焦重点关键抓双拥。强化政策落实,在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上力求突破;不断与时俱进,在优化军民融合上力求突破;丰富活动载体,在提升双拥质效上力求突破;厚植红色文化,在打造特色品牌上力求突破。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双拥。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氛围营造到位、督导考评到位,确保深化国、省双拥模范城建设的热情不减退、工作成效不打折,在密切军民鱼水情、谱写发展新篇章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