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为民,韶山市个人征信单日查询次数破历史新高

    2021-05-09 09:17:43

金融服务为民,韶山市个人征信单日查询次数破历史新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9日讯(通讯员 罗浩 潘杰)“没想到查询一次征信,还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的服务效率太高了”,一位前来办理征信查询业务的退休党员惊喜的说道。这是韶山市支行征信柜台为民服务征信查询业务的一个缩影。

这天一大早,前来查询征信业务的人员络绎不绝,较以往明显增加了不少人。韶山市支行与前来查询的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了解到本次办理个人征信查询业务的人员大多为退休党员,个人征信报告系辖内某镇党代表选举所需资料后,迅速组织征信部门人员做好本次个人征信柜面查询业务的办理和服务工作。在业务办理期间采取了加强秩序维护、引导分流、为等待人群增设座位、提供茶水等服务措施,同时安排专人做好个人征信报告的解读工作,对前来查询的人员发放征信宣传折页,开展征信业务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等。整个查询过程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井然有序,累计承办了130余笔个人征信查询业务,为韶山市支行征信查询业务推出以来单日查询次数最多的一天。

近年来,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积极践行“征信为民”理念,推动人民银行临柜查询网点标准化及查询服务规范化管理建设,明确了窗口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信息公开区、其他功能区(休息等候区)等区域,对征信服务现场的服务场所环境、布置、设施、标识进行了规范,同时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创佳绩”的征信柜台示范岗评选工作,有效改善了征信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了征信窗口服务水平,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曾佰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