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民政局组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建党伟业》

    2021-04-30 15:44: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通讯员 黄添水)4月29日,湘潭县民政局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放光辉”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建党伟业》,在影片中回顾建党历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砥砺恒心。

《建党伟业》讲述了自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段时间中国政治历史的发展。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法战争、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短短10年,发生了许多影响中国历史发展的事件。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上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道路。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观影,大家进一步领略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大无畏精神,大家为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故事而震撼,纷纷表示要将先辈的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开拓创新,进一步将全县民政事业推向新高地。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