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 谋划红色旅游 促进乡村发展 ——省韶山管理局与IDG资本集团共商合作

    2021-04-22 11:11:27

会谈现场 彭昶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郭千千)近日,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在韶山宾馆会见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就韶山文旅资源开发事宜进行洽谈。

熊晓鸽介绍了正在建设的《最忆韶山冲》内容构架和建设情况,对省韶山管理局和地方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和韶山核心景区进行深度合作,并表示:韶山是全国人民向往的地方,每年有大量的游客资源,只要有合作空间,很乐意加大对韶山的投资,共同打造一个红色旅游的集散地。

目前,《最忆韶山冲》项目正在建设中。剧场项目位于韶山市韶光村铁皮桥附近,总建筑面积为1.71万平方米,是由以张艺谋导演为核心的创意团队创作,通过讲述红色历史文化,传承红色经典,表达人民群众对毛主席和共产党的热爱,体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动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的示范性工程和中部文化旅游产业的一张闪亮名片。

《最忆韶山冲》也是熊晓鸽在家乡湘潭的第一个大型投资项目。他表示,项目建设过程中,希望得到省韶山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共同丰富韶山的旅游业态,带动韶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高扬先(右)与熊晓鸽(左)会谈 彭昶 摄

高扬先指出,《最忆韶山冲》项目建成后将与韶山核心景区原有项目相互配套补充,形成综合产业链条,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拉长旅游消费链条,以红色旅游为乡村振兴“引流”,助推韶山经济发展。

高扬先表示,省韶山管理局将尽全力与IDG集团一起共同探索新的深化合作模式,共同打造韶山红色大课堂。他强调,要加强省韶山管理局、韶山市及《最忆韶山冲》项目组的三方沟通,实施“红色+”策略和“韶山+”策略,开发好红色资源衍生产品,整合好景区周边资源。我们期待各方在创业中加深友谊,在合作中互利共赢。

参加会见的还有IDG资本合伙人聂玫,IDG资本董事总经理董丁、IDG资本执行董事和《最忆韶山冲》项目总经理江洲、IDG资本副总裁黄春琴,省韶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维华,局机关相关处室和下属相关单位负责人。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