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税志愿同行 服务温暖莲乡” 湘潭县税务局开展税收志愿者服务大征期活动

    2021-04-21 15:14:50

税收志愿者入驻湘潭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务服务厅。

税收志愿者为纳税人解疑答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通讯员 刘莹 周雯)4月20日上午,面对第二季度大申报的特殊时期,来自湘潭县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六名税收志愿者入驻了湘潭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务服务厅,助力大申报期顺利度过。

4月是传统意义上的“大征期”,季度和月度申报的“叠加”,加剧了办税服务厅的服务压力。“非接触式办税”的推行,使得办税服务厅的压力更多的集中在电子税务局的申报辅导。湘潭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采取应急预案,开放五楼电教室,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多办税空间。在税收志愿者们与办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纳税人的申报难点、疑点一个个得到解答,不少纳税人给志愿者们“点赞”。

据悉,开展“湘税志愿同行,服务温暖莲乡”志愿服务是湘潭县税务局深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该活动依托湘潭县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第30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全县46个专业涉税服务机构中,动员、招募服务力量,组建了一支专业的税收志愿服务团队,在办税缴费辅助服务、线上渠道咨询服务、公益性宣传等方面发挥税收志愿者服务作用,提高了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税收共治格局进一步形成。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与办税工作人员交流了提高纳税服务的几点举措:将纯文字的申报操作说明制作成图文并茂的申报流程图,帮助纳税人进行更好的理解和操作;灵活安排导税工作人员,引导纳税人至空间更大的电教室进行集中申报辅导,缓解办税大厅申报压力。下一步,湘潭县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流程,拓展税收便民举措,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