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野竹坪小学开展“忆先烈,承先志”主题活动

    2021-04-02 17:48:11

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田亚君 王梅)4月2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野竹坪小学500余名师生,来到野竹坪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在肃穆的“英雄纪念碑”前面,全体少先队员肃立,敬礼,奏唱国歌,默哀鞠躬,听英烈故事,敬献花圈,寄托绵绵不尽的哀思。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拿好“接力棒”,学习先烈,当先进,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不辜负先辈的期望。

为铭记英雄烈士,营造传承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感,该校本着“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导思想,充分利用当地红土地这块得天独厚的德育资源,在清明期间开展“忆先烈,承先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扬先烈精神”主题班会,通过电视媒体、板报墙报、革命书籍等渠道,让学生了解英烈事迹,深切感受他们大无畏的精神;开展“英雄烈士”故事会。通过讲述革命故事,将民族传统文化、祖国历史、英模事迹,充分挖掘,生动形象地进行“中国梦”学习,激发师生强烈地爱国情感。

责编:向莉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