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子敬学校启动“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3-30 16:27:53

湘潭子敬学校启动“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罗建 李新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师生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日前,湘潭子敬学校启动“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该校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活动方案。随后,以“红领巾知党史——我身边的红色印记”为主题的宣讲比赛拉开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的序幕。

六年级1716班的彭荟芸等九名同学为现场四、五、六年级学生和全体老师讲述了他们身边的“红色印记”。孩子们声情并茂、图文结合的宣讲,带领大家追寻革命足迹,重温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了解身边平凡又优秀的共产党员。

“红旗象征革命,镰刀、锤头为工农的劳动工具,象征中国共产党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黄色象征光明。”湘潭县教育局师训股负责人为孩子们带来了党课《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他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学习,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做共产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孩子们通过认真倾听讲述、积极参与知识抢答,认识了党旗,了解了党旗的含义,知道了党的诞生时间、命名来历、主要创始人、入党誓词等最基本的党史知识;通过读人物简介、观看视频资料,大家了解了杨靖宇、左权、陈树湘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六年级的王同学听完党课后,被革命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深深震撼,“让我真正认识到‘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只是湘潭子敬学校“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后续,各年级联合中队还将开展有年级特色的系列活动:校园电视台将开设家长讲师团“学党史”课程;四、五月份,将开展“百年礼赞·红领巾献礼”红色文化艺术节活动;七月份,将开展观看《建党大业》写观后感活动。学校大队部还将组织“红领巾,爱学习”长期网上主题队课学习。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是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我们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学生从活动中受到教育和启发,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