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

    2021-03-23 09:07: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肖畅 通讯员 胡雨清)湘潭县乌石峰下,坐落着彭德怀同志铜像、彭德怀纪念馆、彭德怀精神宣讲中心。3月22日,该县党员干部、学生代表集聚于此,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歌、聆听党课,缅怀先辈伟绩,汲取前进力量。

湘潭县是红色沃土、将帅之乡,是共和国领袖毛泽东、开国元勋彭德怀、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罗亦农的故乡。

近年来,该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培根铸魂工程来推进,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开发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开展红色教育体验和“红色印记”等群众文化活动。创新思政课“经典品读”教学模式,打造《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彭德怀的担当精神》主题党课,编排《彭老总的两次入党》《论立志》《三次临危受命》等微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

“重温党史,缅怀先辈,就是要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首创精神、顽强拼搏精神、英勇牺牲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公仆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县人民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百强进位、文明提质’。”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说。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3月23日(03版)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