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系列招聘活动助力稳就业

    2021-03-16 09:41: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周盛波  欧阳盼)“太好了,家门口就有这么多工作机会,待遇还很好。今年我还是在家门口找份工作,老人、孩子就能够照顾上了。” 3月14日,湖南祁阳人社局与白水镇联合在华泰超市农贸市场入口处开展企业招工用工宣传,前来咨询的袁女士拿着企业用工手册开心地说。

今年来,祁阳人社局“开足马力”,开展以“春风送岗进万家、乡村振兴新起航”为主题的系列招聘活动,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下岗职工为重点,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就业服务。

“我家儿子是电工,有厂里需要招人吗?工资有多少钱一个月?” “电工,科力尔公司就在招,工资有5000以上,五险一金都有保障,公司福利多多,而且上市公司值得信赖,回去后让您儿子打公司电话可以登记报名。”春节期间,人社局联合3个街道办事处和用工企业,成立7个招工小分队,深入城区各小区开展招工宣传,积极引导本地劳动力和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业。

“开学季”,祁阳人社局全员出动,深入全县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驻地开展招工宣传,把企业用工信息手册送到每一个学校和家长手中。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找到工作,找好工作,人社局携手各乡镇入驻全县42个易地搬迁点,挨家挨户进行招工宣传,耐心的为群众解答园区务工疑问。同时,利用百姓屋场会、微信群朋友圈、“大喇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招工宣传,实现招工信息宣传全覆盖。3月,利用各镇逢集赶圩日,深入农贸市场开设小型招聘会,以“就近就业”为主题开展“立体式”“地毯式”招工宣传。同时,还组织招工专班力量赴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曲靖市罗平县、会泽县、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分别与当地劳务派遣公司达成劳务协作合作协议,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有效缓解县内企业春节期间用工压力。

“今天到科力尔电机和凯盛鞋厂参观,我们的感受是,各方面的环境非常好,条件也很不错。新进员工能免费培训还可能领到补贴,夫妻两人如果都在园区上班,还有公租房,有小孩的还可以就近入学。在家里务工,既可以照顾老人,也可以照顾小孩,工资待遇也比较高。” 祁阳在招聘活动中,还组织有就业意愿人员进企业参观,黎家坪镇十里坪村务工人员唐巧英在参观后高兴地说道。

“今年来,祁阳人社局把稳就业工作当做重头戏来抓,为辖区内群众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为辖区内126家企业提供招工服务,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春节期间共搭建招工宣传咨询台100余个,发放企业用工手册14270余份,点对点服务3684人在本地园区就近就地就业。下一步,我们将秉持‘让祁阳有劳动能力的人,都有合适的工作岗位’的服务宗旨,不断研究制定科学实效措施促进就业,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祁阳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生介绍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