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韶山高新区两位企业家获评湘潭市级荣誉表彰

    2021-03-04 18:18:36

湘潭市恒欣实业董事长肖公平。

湖南远东钢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吴祉星)阳和启蛰,品物皆春。日前,从湘潭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传来喜讯,韶山高新区企业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公平获评“湘潭市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领军人才 ”、湖南远东钢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卫获评“湘潭市优秀企业家”。

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9年,主要从事矿山井下运输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为矿用架空乘人装置、无极绳连续牵引车、防爆电气产品等。2008 年,恒欣实业入驻韶山高新区,当时企业年产值 6000万元 ,企业职工 160 人。湖南远东钢模有限公司始建于1998年,主要经营钢模和台车桥隧施工装备、建筑用爬架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用于桥梁隧道建设、高层建筑施工等。2006年,远东钢模入驻韶山高新区,当时企业年产值4000万,企业职工120人。

近年来,韶山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渥成长土壤,加速园区内企业“茁壮”发展。肖公平说:“搬来高新区13年,产值增长了4倍,税收翻了3 倍,先后荣获‘省长质量奖’‘省工业质量标杆’称号、‘国家级小巨人’企业。韶山高新区的企业在成长,企业家也在成长,我本人当选过省人大代表,也获评过湖南省优秀企业家 。”

据了解,恒欣实业生产的“液压猴车”已经全面替代进口产品,成为“中国创造”的代名词。来自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至2019年,恒欣公司生产的矿用架空乘人装置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连续多年稳坐国内国际市场“头把交椅”。2021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

据远东钢模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企业年产值4亿元,完成年纳税1800余万元,带动韶山周边就业人员540余人。目前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向好,税收总额逐年稳步提高,企业整体正进入高速发展期,先后荣获“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今年订单情况已排单至6月份,规划年产值5亿元以上,纳税2500万元。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