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银田镇: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牢守粮食安全“生命线”

    2021-02-24 15:10:19

该镇党政班子成员了解春耕物资准备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黄中华)2月21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粮食安全被摆在了重要位置。

银田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迅速行动,党政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到各农资门店、种粮大户家了解春耕物资准备及储备农机检修情况。镇农技部门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提供技术和信息服务,指导农民因地、因时分类管理,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同时利用微信网格群、明白纸等,把春耕生产和种子农药信息发布到位。目前,全镇春耕备耕工作井然有序,为全年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农资原料供得上,“造血输出”有保障。春耕备耕不误农时,各类农资及时到位很关键。据了解,银田镇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在春节前通过提前定单、网络平台等形式提前储备春耕生产所需农用物资。截至目前,全镇计划播种早稻2000亩左右,各种粮大户、农资门店准备了约3000多公斤早稻种子,200吨左右的的复合肥、尿素等肥料、机插秧软盘新料盘现有储备10万多只,农药约3吨,已经翻耕准备早稻秧田10多亩,基本可以满足用种、用药、用肥需求,确保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稳定。

春耕。

春回大地,未来可期。一派生机勃勃的春耕图正在徐徐展开。银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一直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绝不能出问题”的指示精神,夺取粮食生产新的丰收。”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