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韶山高新区纪工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1-02-22 11:22:46

(复工复产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婷 吴祉星)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充分发挥监督检查作用,连日来,韶山高新区纪工委立足督查保障职能,靠前监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落实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复工复产“早谋划、早行动”的部署要求,在春节前制定了《韶山高新区“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过组织14个复工复产服务小组深入宣传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相关政策,鼓励各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稳生产,仔细摸排外省籍不能回家人员74人,发放稳岗补贴3.7万元。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在不降标准、严把关口的前提下,纪工委对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督查复工复产企业防疫措施的落实,督促企业做好外省复工人员核酸检测,积极协调韶山医院,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已经及时接种120人,预计3月上旬完成全部接种。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高新区纪工委从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加大金融支持等方面援企稳岗。针对企业面临的招工难问题,加强对线上线下招聘工作的监督,督促做好企业招聘岗位需求摸底,积极协调人社局等部门,组织线上线下招聘,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需求100余人。

据悉,大年初四开始,三一(韶山)风电复工,复工人数575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积极响应政府留岗稳生产号召,在新的一年里抢抓机遇,进一步扩大公司效益。大年初六开始,润泽新能源、口口香等30多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复工人数达2000余人。另外,汇弘实业干职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抢时间、抓生产,春节假期七天无休。

截至2月19日,韶山高新区42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达87.5%,重点税源企业复工率90%,重点项目复工率75%。剩余少数未复工复产企业,预计2月27日全部复工,春节后高新区企业生产经营实现良好开局。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