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潭员工开设“春节生产线” 雨湖区一企业“暖”“薪”守护

    2021-02-20 17:12:38

留在厂里过年的贺大姐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雄 张亚萍)春节,原是阖家欢聚的时刻,而今年却有些不同,为响应疫情防控,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留在湘潭就地过年。在雨湖区,有这么一家企业,所有外省员工都没有返乡。

“受到疫情影响,大量的订单都往后推迟,但想到国家积极号召今年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不离潭,我们也鼓励员工就地过年,为了给留潭员工更大的支持,我们企业特意开设了一条‘春节生产线’让留潭员工更好地留在湘潭。”湖南泰恒昌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增生告诉我们,“我们企业现如今有23个外省员工,今年春节都留在湘潭,为了让他们在湘潭有家一样的感觉,企业不仅提供免费食宿,还为每位外省留潭员工发了500元红包。”

据了解,湖南泰恒昌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新街姜畲村二居委会,专业生产玻璃制品的一家企业,公司专业生产销售各种玻璃瓶,玻璃工艺品等。产品畅销消费者市场,在消费者当中享有较高的地位,公司与多家零售商和代理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来自河南商丘的王殿伟告诉我们,“今年没有回家过年,确实很想家,但是为了响应国家和厂里的政策,我们还是决定留在湘潭过年,打算等疫情好转之后再回去好好陪陪父母和小孩。”今年47岁的王殿伟2017年10月份来到湘潭上班,在企业主管后勤,谈到今年在湘潭过年的感受,他说道:“年三十晚上,大家一起贴春联、吃饺子、放鞭炮、看春晚,年味十足!而且公司也对我们留潭员工很照顾,找到了在老家过年的感觉。”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