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韶山共接待游客21.361万人次

    2021-02-17 18:01:23

春节假期 韶山共接待游客21.361万人次

疫情防控不放松 多重措施保平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无冕 彭瑶)2月17日上午,我们从韶山市文旅广体育局获悉,自2月11日至17日上午12时,韶山各景点共接待游客21.361万人次,来韶换乘车33174台,旅游综合收入6440万元,红色旅游持续发力,疫情防控也毫不放松。

下午3时30分,在游客换乘中心大门口,我们看到游客们排成长队有序进入,不时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往巡视游客佩带口罩的情况,并帮助不会使用健康码的游客。韶山旅发集团旅游服务公司总经理刘泽奇介绍,进入换乘中心游客达到 3000人时,系统就会自动预警,达到5000人就会停止让游客进入,外省游客与来自风险地区游客,也必须出具核酸检测结果才能进入。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韶山早在2月5日就提前向游客发布《韶山风景名胜区景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文旅、公安、交警、交通等涉旅部门全体坚守岗位,全市还发动了69家单位512人次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景区及换乘中心,协助疫情防控、维护交通秩序等志愿活动;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做好消杀工作,确保春节假期来韶游客能有一个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

严格的防控措施也让广大来韶游客非常安心。在换乘中心售票点,来自衡阳的游客王婷刚买完自己和家人的车票,准备搭乘大巴进入景区,她告诉我们,这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随时都会提示游客戴口罩,入口处也有工作人员检查健康码和测量体温,非常严格。

在另一边的毛泽东广场,株洲游客王宇轩趁着最后一天假期,正和父母、妹妹一起漫步,享受温暖的阳光,他说景点都需要提前做好预约才能进入,而且疫情防控的相关提示到处都有,抬头就能看到,因此自己和家人出来游玩非常放心。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