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怀避难处标识落成揭牌仪式举行

    2021-01-14 16:56:40

彭德怀避难所标识落成揭牌仪式。

易小兰和刘奖红为彭德怀避难所处标识揭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朱文捷)1月14日,彭德怀避难处标识落成揭牌仪式在雨湖区举行。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易小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出席仪式并致辞。副区长周亮亮主持仪式。

据悉,彭德怀避难处革命遗址蕴含深厚的人文历史,讲述的是开国元帅彭德怀1921年秋在担任湘军连长时,不顾自身前途与安危,秘密处决横行乡里、作恶多端的恶霸欧盛钦后所发生的系列惊险故事。

揭牌仪式上,易小兰对彭德怀避难处标识落成表示祝贺,她指出,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大对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利用力度,加大他们所承载的革命故事和精神的宣传力度。同时,希望广大党史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神圣职责,深入挖掘革命遗址遗迹的党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知党、爱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刘奖红表示,雨湖区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动力,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一六二”工程、深化实施刺破作战方略,认真遵循新时代党史和地方志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咬定“存史、资政、铸魂、惠民”的目标,推动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雨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雨湖区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雨湖区积极呼应“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建设,着力打造“红润雨湖”品牌,把保护和修缮、开发和利用革命遗址作为一项重大政治文化工程来抓,对关圣殿、秋瑾故居、刘道一烈士祠、宽裕粮行等10余处革命遗址进行了深入挖掘,有的已经修缮后陈列布馆、还原历史,有的正在加紧规划设计和启动修缮。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