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路街道“四个到位”助力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2020-12-31 15:54: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1日讯(通讯员 龙扬)12月26日,雨湖区雨湖路街道6个社区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任务,实现了党的意志和群众意愿的高度统一,实现了社区支委成员年龄、学历“一降一升”,其中大专以上学历的较上届增加45%,平均年龄较上届下降3岁,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人数较上届增加3.5倍。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雨湖路街道以“四个到位”工作举措,为党组织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组织谋划到位,画好“作战图”。该街道从实际出发,从“四个提前”入手,换届工作铺排紧而不慌、快而不乱。提前摸底调研,结合人口普查、小区改造、义务巡防等工作,分批次、分片区深入到党员群众之中,全方面了解选情民意,营造选举氛围;科学谋划布局,着眼于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的发挥,着力培养年轻干部,拓宽用人选人视野,调优配强结构;全程培训指导,每日发布工作提示和工作要求,汇总当天工作进度,及时掌握各社区换届工作动态,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细化责任分工,实行联点负责制,每个社区由2名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全程把关,联点干部全部下沉,开展考察调研、谈心谈话、会议指导等工作,确保换届流程规范。

宣传发动到位,吹响“集结号”。针对辖区内超过五分之四的党员是退休党员的情况,该街道提前全面铺开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微信、手机短信、宣传海报、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换届选举有关政策规定,营造出浓厚的选举氛围。各社区的老党员们不畏严寒,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加选举。本次换届党员群众知晓率高、认可率高,车站路社区参选率达100%,6个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平均得票率达99.3%,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纪律保障到位,筑牢“防火墙”。该街道成立换届选举风气巡查组,高举问责利剑,强化监督执纪,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集体谈话,与各社区党组织候选人逐一签订《严肃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书》,要求各位候选人坚守纪律底线,做到不触禁区、不越雷池、不跨红线。同时统一制作张贴“十不选”“八严禁”宣传海报,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全面接受群众举报违法违纪线索,以铁的纪律、常态化的监督确保换届选举合法有效。

统筹兼顾到位,打出“组合拳”。该街道上下以党组织换届为契机,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不脱节、为民服务不断档。12月以来,该街道车站路“美好社区”改造成功拆除3处违建,项目推进有序;组织300余名党员开展高规格的集中轮训,学习成效显著;全力以赴化解一起信访积案,保证大局稳定。此外,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城管环保、创文创卫、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均稳步推进,真正做到了换届选举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