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召开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约谈会

    2020-12-31 12:28: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1日讯(通讯员 曾志刚文赟)岁末年初时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12月30日,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县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全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等50余人召开约谈会,局党组书记刘勇,局长聂新国出席会议。

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了12月30日上午召开的全省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整治推进暨第二批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启动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吸取“11.18”汨罗事故和“12.19”涟源事故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加强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管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通报了全县前阶段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指出我县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安全还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县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整治、实施第二批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建立健全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时段,各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共同抓好液化石油气瓶充装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认识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务必强化思想认识。各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要树立谨小慎微抓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做到“既算流水账,也算安全账”;二是要认识到监管执法十分严格,务必强化安全管理。各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要建立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对于屡查屡犯,明知故犯的充装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要加大查处力度,严格执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的“八条断然措施”,做到顶格处理、绝不姑息;三是要认识到责任保险十分必要,务必抓好跟踪落实。推行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是湖南省在全国率先推行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县各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积极推进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四是要认识到追溯体系十分管用,务必做好精心组织。通过建立健全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实现气瓶充装流程的追根溯源,有效打击使用黑气瓶、不合格气瓶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