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水银小学出实招 压实消防安全防线

    2020-12-24 13:20:1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4日讯(通讯员 田淑梅12月22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水银小学全体教师在该校多媒体教室,接受“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该校紧紧围绕“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主题,以“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指针,坚守“生命至上,安全办学”的底线,本着“先培训老师,在培训学生”的思路,把消防安全作为学校安全管理的重要课题,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破解校园消防难题。



具体操作上,通过“五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师生日常消防管理,压实消防安全防线:一是每学期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二是每学期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三是每学期开展一次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四是每学期每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五是学校每月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常识纳入日常教学内容,使学生做到“两会两须知”,即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知道火灾的危害性,知道自救逃生常识,学生受教育率达到100%。

责编:向莉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