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这场报告会,感动了很多人

    2020-12-14 11:11:42

湘潭县“莲乡之声”理论宣讲报告会暨“学习强国”莲悦分享活动举行。

来自县人民医院的护士吕庆分享了在湖北的那些难忘的抗疫时光。

来自天易贵竹小学的杨勇分享了巧用“学习强国”助力学校“培根铸魂”的举措。

来自县融媒体中心的罗建分享了“特殊春节”里的“新闻铁军”的抗疫故事。

乌石镇文艺宣讲小分队用快板等形式宣讲“两会”精神。

现场进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环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彭圆 张学)12月11日,湘潭县“莲乡之声”理论宣讲报告会暨“学习强国”莲悦分享活动在彭德怀纪念馆宣讲中心举行,充分展示“莲乡之声”理论宣讲小分队宣讲成果,总结表彰“学习强国”学用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及挑战答题达人代表。 县级领导姜伟、李日方参加。

在当天的宣讲活动上,来自彭德怀纪念馆的黄桑勇分享了以“石穿”精神守初心的故事;来自县融媒体中心的罗建分享了“特殊春节”里的“新闻铁军”的抗疫故事;来自县人民医院的护士吕庆分享了在湖北的那些难忘的抗疫时光……一首首故事以生动活泼的文字和接地气的语言,感动了在场的许多人。

1998年出生的吕庆今年只有22岁,疫情期间,她不顾困难、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加入援鄂医疗队。每天穿着尿不湿和沉重的防护服、戴着3层手套和2层口罩……由她护理的一位72岁老奶奶,当时病情十分严重,在ICU治疗了近一个月。面对孤独和死亡,奶奶内心十分恐惧,但是吕庆却一次又一次坐在她的身旁,握着她的手,不断为她加油鼓劲。

“故事的主人公叫欧阳建华,曾经锦石乡剑峰学校的校长。”宣讲团成员王欢介绍了2017年9月欧阳建华带着四岁的大女儿和尚在肚子里的小宝宝来到剑峰学校的故事。当时,面对质疑、嘲讽,欧阳建华始终坚持守护农村孩子的教育之梦,因为她深深懂得,教育是这里的孩子们走出深山,改变命运的唯一希望。

“听到医护人员在湖北的抗疫故事,很受感动,他们太不容易了,为我们强大的祖国点赞。”“新闻记者在此次疫情中,充分彰显了新闻铁军的本色,太了不起了……”“扎根深山学校的女校长勇气可嘉,是女性之中的优秀代表,值得我们学习!”听完报告会,大家都十分激动。

今年以来,湘潭县委宣传部为改变过去理论宣讲纯讲授、灌输的传统模式,创新性地组建了“莲乡之声”理论宣讲小分队,通过故事分享、快本、演讲等多种方式,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 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理论政策送到基层。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