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绘蓝图 务虚会议谋实招——中共湘潭县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2020-11-26 16:28:53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11月23日-24日,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主持召开中共湘潭县委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科学谋划来年工作思路。县领导段伟长、周贤、唐剑恒、刘铁强、谭海洋、刘耀奇、颜炬、陈卫兵、谭捍卫、姜伟、罗霄、唐仁光等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县级领导、县直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认真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并从全县大局出发,结合分管工作和本地实际,对明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时期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总结经验教训、统一思想步调、提振信心士气的目的。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傅国平指出,务虚会旨在通过务虚的形式达到务实的目的,县委一定认真梳理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大家思想的闪光点转化为推动来年工作的举措。

就如何做好当前和来年各项工作,傅国平强调,一要正视困难,保持定力。明年经济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困难来源于债务的负担、竞争的压力、发展的瓶颈、企业的困境、换届的影响,其中既有主观的,也有客观的,既有宏观的,也有微观的,要求我们在各项工作的铺排上要作充分考虑。二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信心就是动力,精神就是支柱,只有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才能心齐气顺推动工作。两大核心目标的提前实现为队伍提振了信心,两块金字招牌的成功打造为市场增加了预期,两大发展优势的日益凸显为产业奠定了基础,两大外部形势的不断利好为发展创造了机遇,两大全国示范的成功争取为县域赢得了红利。三要自加压力,负重奋进。谋定明年目标,关键在于以何种姿态应对挑战,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明年的工作中去,只有负重奋进,方能克难制胜。明年的目标要体现自加压力、创先争优、主攻方向、引领效应和上级要求。四要铆足干劲,突出重点。在当前竞争形势非常激烈的情况下,慢进也是退。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有五个方面的重点:支持特色产业必须旗帜鲜明,发展一区多园必须一以贯之,推动项目建设必须全力以赴,实施乡村振兴必须脚踏实地,着力争资引项必须紧抓不放。五要攻坚克难,清障除弊。在推动发展的过程中,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清障除弊,推动县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政务环境必须再优化,园区体制必须再调整,思想观念必须再解放,工作压力必须再传导,服务意识必须再强化。六要立足当前,坚守使命。在谋划明年工作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不能顾此失彼。换届在即,核心团队思想不可动摇;“十四五”在即,县域发展方向不可折腾;收官在即,年度目标实现不可贻误;年关在即,重大风险防控不可松懈;春节在即,财政“三保”底线不可失守。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立足国际国内大势,从“讲成绩、讲问题、讲形势、讲对策、讲政府自身工作”五个方面,认真分析研判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就做好明年工作与大家碰撞思想、凝聚共识。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