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富民兴疆:这个高规格的培训班开班了!

    2020-11-24 23:11:1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 陆薇 通讯员 黄维武 冯乐)11月24日,兵团十二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长沙正式开班。据了解,此次培训不仅有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名师主讲,还将实地参观山河智能、岳麓书院等省内知名企业和历史文化地标。文化润疆、富民兴疆,湖南在路上。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易向辉以及十二师党委组织部、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益阳市援疆工作队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这次培训经益阳市委组织部、十二师党委组织部、湖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同意举办,是益阳市援疆工作队开展援疆工作的重要项目之一。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既有十二师师、团两级机关的优秀年轻干部,也有各连队、社区“两委”成员,还有援疆干部、“三支一扶人员”和年轻职工代表。当前,各地各部门正在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决定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湘兵两地干部综合素质,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的现实需要。

根据这一目标,在兵团十二师221团党委和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努力下,此次培训也设计了丰富的课程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信息安全》等课程,培训中还将开展现场教学,走进郴洲汝城“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韶山毛主席故居、千年岳麓书院等,感受湖南人文历史底蕴、厚重革命红色文化,让参训学员明初心,守使命。

在开班仪式上,易向辉代表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优秀干部来湖南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这是举办本次培训班的根本遵循,也为湖南援疆工作队今后开展类似援疆项目创造了经验。这次的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作为益阳援疆工作队的一个重要援疆项目,受到了前指刘中杰指挥长的好评和大力支持,他也寄语此次文化援疆项目做出实效、做出影响。

责编:谭思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