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一中:再获全国多项发明大奖

    2020-11-23 04:27: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席少明)“电磁柔性贮能离合器由柔性离合器、齿轮箱和贮存装置三部分组成……”来自湖南省祁阳县第一中学的陈昌藏同学在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向参观者热情介绍他的发明创造。他的这项发明最终获得了金奖。

11月19日-11月21日,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发明创新、共惠互赢”为主题,设行业性展区、青少年发明创新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展区等7个展区及科技助力扶贫成果专区、非遗智慧与创新发展专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比赛专区,共有822家企业或单位参展,参展项目达2051个。

祁阳县第一中学遴选的学生创新发明作品,获得一金、二银、二铜、一专项奖的佳绩。这是该校第三次组队参加全国发明展览会,2018年选送的三件作品全部获奖,成绩为两银一铜,2019年选送的两件作品也全部获奖,成绩为一银一铜,这充分体现了祁阳一中近年来着力打造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品牌的发展思路,凝聚了一中人敢为人先的精神追求。

近三年来,该校先后获评“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科技创新基地校”“中国发明协会先进集体”“全国创新名校联盟成员单位”“全国创新创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创新教育特色日益鲜明。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