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城市客运:加强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0-11-19 16:52: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湘音)为进一步压实公交、出租车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城市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大局稳定,11月19日上午,祁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客运办、车辆管理股工作人员,深入公交公司、出租车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公交公司及万众、平安、祁源等企业,通过现场察看、翻阅台账、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基础台账、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隐患整改落实、车辆动态管理、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公交公司要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切实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11.16事故调查工作。二是要认真吸取 “11.16”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切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加强监管,本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做到安全发展,警钟长鸣。

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全面履职尽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纠正和整改的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限时整改到位,坚决从源头上制止和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