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

    2020-11-12 16:51:3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黄立辉11月11日,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下学期第二期省直科干班54名学员前往韶山,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研究教学。

上午,学员们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并向铜像敬献了花篮。随后,大家参观了毛主席纪念馆和遗物馆。馆内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的文物,让学员们重温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社会主义道路的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了毛主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和“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家国情怀;在毛主席故居,聆听伟人故事、重踏伟人足迹、感受伟人风范,汲取了伟人精神的力量。学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学员们在韶山宾馆会议室听取了“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专题教学。毛主席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宽严并济的好家风。尤其是毛主席穿了22年、补了73个补丁的一件睡衣和毛岸英牺牲在朝鲜的感人事迹及毛主席思念岸英的感人故事,深深的感动了学员、触动了学员。

此次专题研究教学主要采取了现场体验、研讨交流、外请报告等多种教学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