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多部门联合执法 痛击非法采石采(洗)砂

    2020-11-10 09:23:03

检查组检查企业的环评、工商登记、安全许可等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树理 王智雄)11月7日,湘乡市政府办、自然资源局、科工局、水利局、林业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生态环境湘乡分局、公安局治安大队等部门单位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壶天镇、泉塘镇、龙洞镇等乡镇,对采石、采(洗)砂企业(场点)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副市长龚志光参加行动。

检查组来到位于壶天镇的某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原材料来源渠道和产品销售情况,仔细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非法占用农用地、林地、滩涂地等行为,同时对企业的环评、工商登记、税费缴纳、安全许可等情况逐一盘查。

联合执法现场。

当天,联合执法检查组共检查采石采(洗)砂企业(场点)6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方案,并要求相关企业迅速落实到位。

自今年5月以来,湘乡通过开展日常巡查、现场执法、打击取缔、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有效遏制非法采石、采(洗)砂等违法行为。下阶段,湘乡将进一步加强查处采石、采(洗)砂企业(场点)违法行为执法力度,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生产,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执法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将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