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巧用“提示函” 促推提醒谈话“全覆盖”

    2020-09-25 16:17: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许金花)“以前我们双管单位在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有边缘化的风险,现在市领导亲自找我们一对一当面提醒,哪些不可为、哪些是红线、风险点在哪里……让我们有找到‘娘家’的感觉。”韶山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说。近日,韶山市委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的党内谈话制度,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发现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方面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当面开展提醒谈话。

韶山市委书记唐杰示范带头,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和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人进行交心谈话。9月8日,全市领导干部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观看《初心与背叛》后,唐杰对全体副科级实职及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强调领导干部要以身边的反面案例为鉴,守好七道关口,当遵纪守法的模范,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一把手”及分管市领导对联系、分管部门党政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层层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加强全方位管理与提醒。纪委监委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督促市领导、各单位负责人严格按照韶山市委《关于在全市建立各级领导干部开展谈话提醒情况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抓好落实。为保证提醒谈话全覆盖,市纪委监委对每名市级领导的分工进行梳理,对其分管、联系单位(含双管单位)负责人以表格形式细化到人,向每名市领导送去《谈话提醒提示函》,把双管单位负责人纳入必谈范围,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并及时向湘潭市纪委报告韶山市级领导开展提醒谈话情况,年底在市委常委会上通报提醒谈话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韶山市全体市级领导开展提醒谈话1355人次,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43个,有效整改42个,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提醒谈话敦促领导干部尽量做到少出问题、不出问题。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