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迎国庆】多项整治齐开展 确保路畅人平安

    2020-09-22 09:50:16

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同志在9月18日调度全市公安机关国庆安保工作讲话精神中强调到,公安部门要做到“五不”:一是不骄傲自满,二是不盲目乐观,三是不松懈疏忽,四是不手忙脚乱,五是不心慈手软。近日,交警六大队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郴州市交通警察支队“平安迎国庆”交通整治行动要求,立即联合乡镇、派出所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平安”的工作重点,在辖区多处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此次行动严查机动车酒驾醉驾、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现场查纠;深化辖区主干道专项整治,严查严处货车超载、疲劳驾驶等10类重点交通违法;深入开展夜查行动,严管严查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联合交通部门深化超限超载治理,强化现场查处,提高违法打击震慑力;联合辖区各乡镇派出所,加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行动中,大队与派出所的联合执法组分别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定点设卡开展检查,大队机动组执勤警员则采取定点查车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同时,执勤警员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整治行动全过程,将法、理有机结合,正确引导,对违法的驾驶员做好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对围观群众、乘车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的宣传,达到“惩处一起、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此次行动,大队共出动警车115台/次,出动警力396人/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站,设置执勤岗39岗位。其中现场处罚纠违情况,共查处酒驾4起,醉驾2起,涉牌涉证32起,机动车逆向行驶9起,违反禁令标志行驶3起,危险品运输车没有押运员1起,超长1起,机动车未年检19起,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8起,擅自改装1起,非机动车逆行39起,非机动车违规载人载物39起。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