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第19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0-09-21 10:45:25

9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第19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和拼搏奋斗精神,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抓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提供有力支撑。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落细应对秋冬季疫情准备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短板,克服疫情防控的风险和挑战,引导各级各部门将疫情防控措施嵌入日常生活生产中。要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以决战决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对照“两个确保”目标,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加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指标的调度推进力度,深入实施“三个推进年”“四个专项行动”,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全区各级党组织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传达落实区动员会讲话精神,突出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职责使命,结合本职岗位和自身职责,联系工作实际,从“四个落实”的角度,全面审视自身的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自律等情况。要立行立改。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点,对于共性问题,未巡先改;要把巡视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严明纪律。要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同时,进一步严明纪律和作风,始终把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对发现在巡视工作和整改工作中不敢担当、敷衍塞责的问题,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要有效统筹。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做好配合巡视工作的同时,继续抓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三个推进年”“四个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确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关于新化县燃气办集体充当“气霸”保护伞腐败窝案查处情况的通报(湘纪通〔2020〕7号)。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以案为鉴,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念,敬畏权利,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坚决守住维护国家安全的底线红线。要坚持底线思维。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做到未雨绸缪,抓早抓小,善于发现一些模糊性、倾向性的问题,打好主动仗。要切实履行职责。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风险预警研判,进一步防范金融、经济、社会、网络、生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稳定;要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要健全跨部门会商机制、督促检查考核机制,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本领和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和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扎实做好辖区内流域禁捕工作。要精准精细做好工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要遏制增量,整治存量;要摸清底子,制定分类整治工作方案。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要部门联动,摸清底数,分类处置。要落实责任。要压实部门职责,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和业务指导,其他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第一巡视组立行立改问题交办意见,审议《立行立改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听取了镇机关事业单位调资工作的建议,研究相关工作。

记者:李贵 李翔 侯淞耀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