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富市镇中心小学:讲普通话 写规范字

    2020-09-18 16:25: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欣 刘明亮 郑孟妮)9月18日,祁阳县文富市镇中心小学举行演讲比赛,各参赛选手围绕《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这一主题,从多种角度阐述了说好普通话的重大意义,同时也用生动的语言以及饱满的热情诠释了学生学好普通话的决心,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热烈的掌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 9月14日,该校正式启动了推普周活动,向全校师生发出“推广普通话,说好普通话,从现在做起。人人都讲普通话,用文明语言,写规范汉字”的倡议。

活动中,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写规范汉字,坚持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用普通话交流。同时督促自己的亲人讲普通话,提高全社会语言文字规范水平,将推广普通话活动深入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对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营造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浓厚氛围,有效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构建书香校园、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