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浯溪二中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2020-09-18 11:21: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剑津 刘骥)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9月17日,祁阳县浯溪二中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一场简朴而隆重的师徒结对仪式。

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学校老、中、青教师结构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为了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早日担当学校发展进步的重任,近几年来,浯溪二中在全校各年级深入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甘为人梯传帮带”已经成为了浯溪二中老教师培养年轻教师的传统美德;“取长补短早成才”更是学校青年教师的共同愿望。

师徒结对仪式上,宣读了此次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实施方案;学校校长段方生肯定了学校历年来“青蓝工程”在培养青年教师成长方面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学校搭建这样的平台目的和重要意义。

该校还规范了老教师在指导青年教师过程中要具有“自身有教样、计划要具体、目标要科学、过程要经常”四个方面的要求;激励青年教师要学习师傅的师德水平、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和教学艺术等,早日形成自己的教学特点和教学风格。同时,要求师傅们的“传、帮、带”,要率先垂范,甘为人梯,用诲人不倦的态度,为青年教师架起成长的桥梁;青年教师也要珍惜此次机会,虚心请教、诚心拜师、努力学习,尽快提升自己专业素养,在相互帮助、相互促进中共同进步。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