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电力“及时雨” 架通“联心桥”

    2020-09-17 11:05:46


商讨电力线路规划设计施工方案
商讨电力线路规划设计施工方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蓉 徐立忠)9月15日,湖南省祁阳县潘市镇多喜塘村祁阳天辉农牧有限公司肥猪养殖基地,挖掘机、吊车、混凝土车带着轰鸣的马达声来回工作,建筑工人扛梯、搬砖、挑泥浆紧张地进行施工。在这片繁忙的景象中,一群穿梭着的红马甲点缀了整个施工场地。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忙碌着为该基地建设10千伏配电工程立杆、安装杆塔附件及展放导线。

“真是感谢你们电力部门的鼎力支持!8月底我们申请用电后,你们立即派人查勘设计、组织施工,积极配合我们项目施工电力建设,效率那是‘杠杠的’,实在是‘及时雨’啊。真是为我们客户所想,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祁阳天辉农牧有限公司肥猪养殖地项目技术负责人罗雷鸣高兴地说道。


为天辉农牧肥猪养殖基地10千伏配电工程拉线
为天辉农牧肥猪养殖基地10千伏配电工程拉线


祁阳天辉农牧有限公司肥猪养殖地投资规模7000万元,占地面积278亩,年出栏生猪可达4.8万头,目前正开荒新建猪舍2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20年7月底正式启动,8月底正式向电力部门递交用电申请。

接到申请后,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立即派人现场查勘,为客户制订可行供电方案,根据客户用电需求,设计630千伏安的箱变,5基电杆10千伏线路配电工程。该公司压减流程环节,按照“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环节,仅用50天左右时间就完成专变客户的报装,远远低于省市公司规定时限。

据悉,祁阳县天辉农牧有限公司10千伏配电工程杆塔组立、杆塔附件安装、630千伏箱变等设备安装于9月15日开始施工,17日可搭头通电。

为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可靠的电力保障,优化服务环境,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国家政策,不断升级对市场主体的服务模式,及时解决报装难、慢、贵的问题。在业扩承揽上,合理利用电网资源优势,做好规划设计;减化办电续,一次性申报流程全部由电力部门快捷响应,切实减轻客户申报流程;减压接电时间,提高办电效率;切实降低客户办电及用电成本,为电力客户建起联心桥。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