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妇幼保健院参与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14 08:36: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素芳  曾艳君)2020年9月11日,是第二十一个“世界急救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疫情下的急救”。为了提高公众的急救意识及救治技能,祁阳县妇幼保健院派出6名医务工作人员在白竹湖广场参与了由永州市红十字会、祁阳县人民政府、祁阳县卫生健康局精心组织的“世界急救日”暨公众急救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活动。永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志标,二级调研员伍友华,祁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周贞霖等领导到现场进行工作指导,让大家感觉很温暖、很欣慰。

活动现场,祁阳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曾艳君带领演练组一行 6人为现场社区居民介绍了儿童容易发生窒息的情况、预防、婴幼儿气道异物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儿童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并结合儿童心肺息复苏模拟人细致讲解了复苏的要点和技巧,同时强调了培养尽可能多的"第一目击者”,掌握及时有效的基本救护知识及救护技能,在突发意外的现场、医务急救工作人员未到达现场前,就可以争取“救命的黄金时间及时有效开展现场救护,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在随后的动手实操环节中,凯盛鞋厂员工在专家的指导下有序地练习各项急救技能,通过实践加深对所学急救理论知识的理解。此外,各医疗服务队通过健康义诊的方式,为居民进行测量血压,根据相应的测量结果分别给予健康指导建议。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急救知识及急救技能,增强了广大居民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