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2020-09-11 11:26:17





9月10日,苏仙区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文建军、张昱旻、谢东斌、朱海燕、曹俏、李国寅参加会议。


冯海燕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关心支持苏仙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冯海燕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树立均衡发展的理念,逐步缩小农村和城市之间的教育差距,缩小学校与学校之间的差距,缩小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要进一步改善农村教育和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更大范围,更大程度实现教育公平。要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教学方式、管理方式、人才培养方式、人才评价方式。要树立规范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发展高等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民办教育。要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教师队伍要筑牢师魂,有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目标追求,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将个人梦想同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教师队伍要涵养师德,有道德情操,用实际行动影响学生,帮助他们克服人生困难;教师队伍要提炼师艺,有扎实学识,进行不断探索,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以扎实的学识,精湛的师艺赢得学生的尊敬;教师队伍要富有师爱,有仁爱之心,关注贫困学生、留守家庭学生、单亲家庭学生等特殊群体。要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从思想深处重视教育,压实教育发展责任,不断满足新形势下教育事业健康发展需要;要优化环境保障,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绿色文明内部环境。综治、文化、公安、卫健、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等部门要履职尽责,依法管理,协调配合,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确保学校、学生的绝对安全;要无微不至关怀,给与教师多一点关爱、多一份支持、多一些帮助,把热情的关怀体现在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实事、每一项制度上。







李志红指出,苏仙教育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教师的积极支持,苏仙区教育面临的问题需要广大教师共同解决,苏仙区教育未来的发展需要广大师生共同开创。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原则,通过自筹和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改善教育教学工作条件;各镇(街道)要当好教育工作的“服务员”,为学校发展和教师专心从事教育工作搞好服务;要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继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记者:李翔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