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2020-08-25 20:2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餐饮消费理念,特向全市餐饮经营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节俭美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大消费者要树立节俭理念,向浪费行为说“不”,自觉践行“光盘行动”。餐饮经营者要以坚决杜绝浪费食物为己任,开展“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余打包”等宣传和温馨提示,推动实现节用裕民、节俭兴国。

二、践行“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普及餐桌礼仪,推行“公筷、公勺”,逐步养成“理性消费、合理点餐、剩菜打包”的良好习惯,做到人走盘清、人走桌清,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

三、做好示范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勤俭节约,不组织和参与高档聚餐,做节俭用餐的榜样;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学校要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四、崇尚科学饮食。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不超量饮食,倡导树立“科学、安全、健康”的饮食理念,利己利人利社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餐饮陋习,用“杜绝浪费,文明用餐”的实际行为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贡献更多的正能量。

永州市文明办

2020年8月21日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