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活动

    2020-08-21 16:5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力华8月20-21日,共青团祁阳县委联合县关工委、县义工联协会、县慈善义工协会深入肖家镇黄石村、七里桥镇挂榜山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三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禁毒、心里健康、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宣讲,为128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高质量的“生命健康教育课”。



志愿服务活动在《毒品的危害》一课中拉开帷幕,大学生志愿者们采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教学方式,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视频,一段段抑扬顿挫的讲课,极大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学习禁毒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和防溺水知识的积极性,让学习效果显著提升,为孩子们系好了暑期生活“安全带”。

最后,县义工联协会、县慈善义工协会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字典、文具、水杯等近2万元的爱心大礼包,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