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浯溪街道: 落实三项举措 扎实推进“一肩挑” 工作

    2020-06-22 15:36: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扩军  唐云华)近日,祁阳县浯溪街道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摸清底数、督查问责三项举措,把正风肃纪贯穿于“一肩挑” 工作全过程,确保“一肩挑” 工作推进有力有序、风清气正。

谈心谈话有温度。“肖某林,虽然在这次“一肩挑”工作中,您已辞去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职,但是也不要气馁,对工作不能存有松懈情绪,要一如继往的支持村里工作,街道会不折不扣落实上面政策,让你在推动村集体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浯溪街道“一肩挑”选举工作考察组在孙某村中的谈心谈话。为理顺离任村主职干部思想情绪,解开思想疙瘩,街道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及组织委员组成的考察组,深入有“一肩挑”选举工作任务的6个村(社)进行集体谈话,并逐一对村(社)“两委” 干部、组长、党员、群众代表谈心谈话,全面摸清村“两委” 班子总体运行情况、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精准把脉, 靶向分析, 对症下药, 赢得群众共识和支持,扎牢“一肩挑” 工作基础。

摸清底数有深度。“肖支书,您村存在宣传氛围不浓,群众知晓率不高的现象,请立时整改” 。浯溪街道“一肩挑”选举工作考察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听取舆情等方式,对6个村社开展“三个全面”摸排,即对支部书记、村社主任全面考核,对“两委”班子全面“体检”,对村情全面摸排,建好“九不选”、“ 五情形” 人员名单,对“一肩挑”工作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隐患问题立行立改,把握“一肩挑”工作主动权。

督查问责有力度。成立由街道纪工委牵头的选举工作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 方式进行工作督查,深入村社办公室、小游园等人群聚集的重点区域,对宣传发动、社情民意、工作纪律等方面开展工作,对搞非组织活动、搞宗族势力团伙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上报,并视情节轻重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为个别动机不纯的村干部提前敲好警钟,打好预防针,做到基层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在一线落实、驻村干部在一线跟进、问题在一线处理,确保“一肩挑”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谈心谈话132人,听取建议142件次,发现问题9件次,整改9件次,提醒谈话7人,“一肩挑” 工作秩序井然,风清气正,为下一步选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