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乡促交流 经典诵读润人生

    2020-06-20 16:43: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彩云 王慧)为加强城区与县域学校的联系,6月19日,祁阳县小学语言文字名师工作室一行来到下马渡镇云盘町完小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本次送教以“中华经典诵读”主题,三位送教老师各显身手,带领大家走进了诗词的殿堂。

腹有诗书气自华。王慧老师执教的《走进如诗如画的春天》教学设计清新流畅,独具匠心。飞花令和诗歌表演使得课堂充满活力,达到了一个又一个新高潮。

热情大方的张凤英老师用她的激情感染了全场每一位师生。她的课堂如春节般热闹喜庆。她执教的《走进传统节日,诵读古诗词》既有对诗情画意的欣赏和品味,又有教学目标的完美体现。

殷熙彦老师打破了常规的古诗教学模式,用“一诗四读”的方法,即按“吟读-译读-背读-对读”课堂流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掌握学习古诗词的方法。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语言文字名师工作室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