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银田镇:开展野生蘑菇宣传整治行动

    2020-06-16 11:27: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陈修平 许金)当前,各种菌类进入生长旺盛期,也是误食有毒蘑菇中毒的高发季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因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的食品安全事件发生,韶山市银田镇开展野生蘑菇宣传整治行动。

该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车流动播放、悬挂横幅、推送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并邀请专业人员对各村社育龄组长、老协成员等100余人进行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知识讲座,保证毒蘑菇知识宣传入村入户,将科学知识传达至每位群众,并告知群众尽量不采、不买、不食用野生蘑菇,注意饮食安全。同时,加强对镇域饭店和农贸市场野生蘑菇销售行为的巡查劝导,防止有毒蘑菇进入市场、流入餐桌。

据悉,此次野生蘑菇宣传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500份,发动宣传车20台次,推送专题公众号3期,悬挂宣传横幅40条。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