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32年 汝城助兄妹俩团圆

    2020-05-23 13:15: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祝志方 蒋文)近日,汝城县延寿瑶族乡小垣中心警务室旁传来一阵鞭炮声。原来是该乡村民钟云风和她失散了32年的哥哥张移山放着鞭炮、带着锦旗,感谢辅警李福贱帮助他们团圆。

今年53岁的钟云风和63岁的张移山是同母异父的兄妹。钟云风原居住在汝城小垣镇后洞村,“2007年,因后洞村自然条件差,我搬到了小垣镇小垣墟生活。”钟云风说,当时通讯条件落后,没能把搬家的消息告诉张移山,导致32年来俩兄妹没能再见一面。

时间如白马过隙。2019年5月,张移山在广东省乐昌市五山镇遇到了汝城县小垣居委会辅警李福贱。在闲聊中,张移山得知小垣镇后洞村的多数村民搬了家。抱着试试的态度,他把和妹妹失散32年的事情告诉了李福贱,请求帮忙寻亲。

32年仍割舍不断的兄妹情谊,让李福贱感动不已。

回到小垣居委会后,为了尽快找到钟云风,李福贱采用了最“笨”的方法:见着村民就打听认不认识钟云风。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福贱终于在小垣镇小垣墟找到了钟云风。“然而好事多磨,我的手机丢了,联系不到张移山。”李福贱说,为了让俩兄妹尽早团圆,他前往乐昌市五山镇寻找张移山。


今年5月,张移山和钟云风终于团圆,两人一见面便热泪盈眶。看着张移山、钟云风兄妹俩相拥在一起,李福贱感慨地说:“自己没有辜负这身警服。”


责编:姚铮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