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2020年秋季城区小学一年级报名工作即将开始

    2020-05-19 16:38: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彭圆 张学)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湘潭县2020年秋季城区小学一年级学位需求量进一步扩大,为了稳妥化解学位不足的难题,准确掌握小学一年级就读信息,合理配置城区学校的生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经湘潭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湘潭县城区2020年秋季城区小学一年级报名工作即将在6月份启动。

报名条件必须是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1日,未达到法定年龄的不得办理报名手续);且适龄儿童须具有易俗河镇城区户口或其监护人有城区房产。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年满六周岁,且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城区持续合法居住三年以上(以本镇居住证或房屋租赁合同等相关资料为依据),与城区用人单位依法签订了劳动合同(以有效合同或从业证明为依据、个体经营者可用工商税务证代替),且购买社会养老保险一年以上。

具有城区户口或其监护人有城区房产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需提供的资料:(1)儿童户口本、出生证、预防接种查验证明。(2)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等(适龄儿童户口本住址与实际居住地不一致的,以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家庭住址为报名依据,即房产证或不动产证为依据)。

年满六周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时须提供的资料:(1)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本镇居住证或房屋租赁合同(连续三年)。(2)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与城区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从业证明并购买一年以上社会养老保险的有效证明(个体经营者可用工商税务证代替)。(3)适龄儿童户口本、出生证、预防接种查验证明。以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本、身份证。

报名时间为上午 8:00-12:00,下午:14:00-17:00。

报名地点一:百花小学

县教育部门提醒: 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务必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的报名地点办理报名手续;若因错过报名机会而造成失去城区学位的,由镇中心校安排适龄儿童就读有学位的城郊学校。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有多处城区房产的,请按照“就近”原则、选择一处房产所在区域报名;若重复报名,一律由镇中心学校根据学位供需情况随机予以安排,家长不得择校就读。

同时,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免学、缓学。听障、智障适龄少年儿童可申请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盲生可申请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鼓励能适应普通学校学习的残疾儿童随班就读。报名受理地点不等同于就读学校。具体就读学校届时由相关学校根据湘潭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2020年秋季易俗河镇城区小学一年级学位安排的文件,向家长发放入学通知书。

城区区域划分图

区域说明

区域1(玉兰路以东——大鹏路以北——金桂路以西——湘江河以南地区)

区域2(玉兰路以西——大鹏西路以北——涓水河以东——湘江河以南地区(含烟塘村、京竹村等部分地区)

区域3(金桂路以东——龙江路·飞羊西路·紫薇路·云鹏三路以西——云龙路以北——湘江河以南)

区域4(龙江路·飞羊西路·紫薇路·云鹏三路以东——海棠路以西——云龙中路以北——湘江河以南)

区域5(海棠路以东——杨柳路以西——天易路以北——湘江河以南)

区域6(杨柳路以东——贵竹路以西——天易路以北——湘江河以南)

区域7(贵竹路以东——向东渠以西——天易路以北——湘江河以南)

区域8(玉兰路以西——大鹏西路以南——南塘南路以北,另加逸城小区)

区域9(玉兰路以东——金桂路以西——云龙路以北——大鹏路以南)

区域10(海棠路以西——云龙路及南塘南路以南、吴家巷社区、山塘村、原青光村、原青狮村部分地区和原上马村部分地区)

区域11(向东渠以西——天易路以南——云龙路以北——海棠路以东)

区域12(向东渠以西——云龙路以南城市建成区——海棠路以东、水竹村、原上马村部分地区)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